叶墨

卡文卡到怀疑人生
脑洞多到怀疑人生
补坑补到怀疑人生
成佛ing

【HQ】千层套路·松花篇02

*算是中短篇,之后会有一个系列这样,松花的写完,会写其他cp的这个系列,虽然可能会看不出来是一个系列的?


*01 


*本章小虐,出现人物合租屋四人组和岩泉,主写了松花,副写了濑见白与岩及,其他cp暂无出场。


*可能会有ooc提前道歉,花卷的性格抓的有点不稳,好怕ooc花卷。捂脸。


*有私设,私心全员学霸等。


*以上都能接受的请看下面正文↓






花卷和濑见来的时候,也不奇怪赤苇会出现在菅原的办公室里,原因是赤苇经常会带还没赶完稿的作家们来菅原这等饭。


这样做的原因是:第一,花卷可以不用再多跑一下去送饭给赤苇,有时还要送个濑见的。


第二,菅原的办公室很安静,让作家在这里赶稿是不错的选择。


几人分工,饭前该做的很快就做完了,两个作家先去吃饭了,而菅原和赤苇拿着花卷做的饭吃了起来,“我开动了!”


“你们两要尽量在饭点吃啊,这些菜凉了也是不好吃的。”花卷坐在沙发上,看着两人津津有味的吃着饭。


“没办法嘛,明天要去采访一个医生,我得提前弄好资料。”菅原笑了笑,继续吃着花卷做的饭,“花卷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啊。”


“下次会注意的,今天那两个人的稿被一个新人弄花了,所以没办法。”赤苇认真的道着歉,但花卷知道,这个人以后还是要犯的。


“采访医生?哪个医院的?”濑见倒是对菅原说的感起了兴趣,因为医生这个职业让他想起了某位不可爱的学弟。


“好像是宫城那边的,那个医生明天会带一个新上任的医生来,好像那个新人是叫白布,濑见他是你学弟吧?还有一个医生我不知道来的谁。”菅原吃着东西,说话有点听不清,但不影响他们住在一起多年来培养的默契。


濑见顿时就愣住了,然后激动的起身,引来了其他三人的注视。


“怎么了?”花卷看着一旁突然起立的人,一脸问号。


“花卷!我明天能帮你给菅原送午饭吗?!”濑见抓着花卷的手臂,然后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太激动了,匆匆道歉后坐了回去,然后盯着花卷等待回复。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确定明天没有事情吗?”花卷挑眉,他第一次看见濑见这样失态,回忆了一下之前比赛时的白布,是个很冷漠的孩子吧。


“没事的,我一定要去。”濑见激动的拿起手机,开始为明天做准备。


濑见有个秘密,他喜欢白布,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白布了,平时白鸟泽的群,他和白布也不怎么说话,因为太忙了。


白鸟泽的聚会也因为太忙的原因根本无法去,好不容易见到自己心上人一次,怎么能不激动呢。


花卷拍拍濑见肩膀,语重心长,“明天,你一定一定不要自己搭衣服,让菅找一下那个设计师帮你搭一套。”


“喂!我说能不能不要再吐槽我的衣品了,很失礼哎。”濑见炸呼呼的看着花卷,两人的互动成功逗笑菅原和赤苇。


花卷耸肩,对于人的激动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些理由。


四人合租屋,四人都有秘密,即使没人说过自己的秘密,但在平时的交流里,就已经多多少少的猜到了,只是,没有人会去说破,这是他们共同的默契。


“吃完啦,花卷你做饭还是那么好吃啊。”菅原拿起一旁的甜点,吃着新鲜的蛋糕,幸福的眯了眯眸。


“花卷前辈做的甜点也很好吃。”赤苇吃着手里的蛋糕,脸上浮现几分愉悦。


“今天是草莓蛋糕啊,花卷,我明天想吃巧克力的。”濑见看着两人吃甜点,懒洋洋的报出自己想吃的蛋糕。


花卷比了个OK的手势,看着两人吃完饭后,上前收拾起了饭盒,“你们俩就算再忙晚上也别太晚回来了。”


“了解。”菅原咧嘴一笑,递给人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
“明白。”赤苇朝花卷微微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
花卷点了点头,弯眸笑了笑后和濑见离开了,赤苇也没多久就回自己公司了。


“叮”


花卷的手机响了,一般这个点没什么人给他发消息了,所以花卷有些好奇会是谁找他,濑见也凑了过来,因为他明白自己的好友,饭点之后拒收一切消息,所以一般没有人会给他发消息。


打开手机,是个陌生号码,花卷迷茫了。


陌生人-花卷,及川最近怎么样?


花卷与濑见对视一眼,双方眼中都透露着迷惑。


“是个海外号码。”濑见在花卷旁边说着,这让花卷隐隐约约已经猜到了是谁。


花卷-岩泉?

陌生人-是我。

花卷-怎么突然问我及川的消息了?

岩泉-我快回国了,我想知道他怎么样。

花卷-他现在挺好的,有时会跟我发下牢骚就好像没别的了。

岩泉-谢谢。

花卷-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客气了?

岩泉-得了吧你,这次我回去别告诉及川。


花卷挑了挑眉,聊天的期间他和濑见已经回到家了,花卷将饭盒到了洗碗槽,濑见去拿冰在冰箱里的蛋糕吃了,顺便给花卷也切了一块。


花卷-行,但如果他自己发现了我不负责。

岩泉-嗯。


花卷看着逐渐黑掉的屏幕,开始为自己那个多年的好友感到同情,可能是队友之间的默契,花卷明白,岩泉好像有些生气,不过,岩泉从毕业那天开始,就一直在生气了吧。


唉,不想管,自己这边都一堆事情没有处理。花卷有些疲惫的闭了闭眸,手机随手放在了桌上,坐下来吃蛋糕。


平时花卷疲惫的时候,濑见总会说上几句,但这一次却意外的安静了。


待蛋糕吃完后,濑见才开口,“想到以前的事了?”


“嗯。”花卷叹气,他自知瞒不过濑见,也瞒不过家里住的另外两个,他们的秘密在互相之间只是隔了层纸而已。


其实,工作太忙只是一个借口,一个他们四人用了多年的借口。


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,濑见与花卷望去,是菅原和赤苇回来了。
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两人先是说了一声,之后才开始脱鞋子。


“欢迎回家。”濑见和花卷回着两人,花卷再次强迫自己扯出微笑,这一点让菅原注意到了。


花卷去洗碗了。


菅原将东西放回房间后来到濑见旁边,“他怎么了?”赤苇也坐在了濑见对面,四人的座位正好是四人。


花卷很快就洗完了,当他坐回位子后,三人齐刷刷的朝他看来,花卷被看的莫名其妙,“你们干嘛了?”


赤苇像是在思考什么,“前辈们,要不,我们把那层纸捅破吧,我觉得现在大家好像都有些承受不起了,一起承担看看吧。”


“我同意。”菅原是第一个赞同的,作为合租屋里最擅长调节别人心理的人来说,他早就发现最近家里几人的气氛有些不对劲了。


濑见犹豫了一下后,也同意了。


原本想要逃避这个问题的花卷也被迫同意,因为现在这件事是花卷先引起的,所以,由花卷先来说。


这,是个很长的故事。


这个故事,也说明了花卷是个胆小鬼。


花卷喜欢一个男生。


那是他的队友,也是他的好友。


那个人,叫松川一静。


花卷很了解他,而他也很了解花卷,两人可以记住对方的所有细节,喜爱,以及任何一个表情下的意思。


两人呆在一起时,话会说不完,小到一天中的小事,大到人生计划。


有时,两人的默契,甚至超越了朋友。


当松川表情有些阴沉时,花卷知道,那是他困了。松川在与他说话,下意识抓衣服时,那是在说谎。松川家里有个奶奶,还有个表妹。这些的一切一切,花卷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松川也是。


当花卷想睡觉时,松川总会过来当靠枕。花卷想吃泡芙时,松川也会刚好的将泡芙给他。花卷在掩饰悲伤时,松川会直接拉过花卷让他哭泣。


看,他们相互之间是那么的了解。


天天在一起走路,聊天,观察对方小动作,这些似乎已经成了日常。


这导致在喜欢上松川那一刻,花卷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。


松川,其实是个很细心的腹黑,这一点花卷心知肚明,花卷其实也隐隐约约的察觉到松川对他的感情,也肆无忌惮的任由松川的感情发展,这期间也十分的享受。


但是,梦是会破的。


“能不能麻烦你离一静远点?那是我的未婚夫哎。”突然有一天,一位长得漂亮的女生自称是松川未婚妻来到花卷面前,指责了花卷的行为。


花卷承认,他害怕了。


是的,这一段感情即使再怎么样,最终也只是两个男的,是不会被认可的,更何况,松川是个有未婚妻的人。


松川有未婚妻这事,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


花卷这样告诉着自己,在松川毫无察觉的情况下,单方面与松川绝交了。


他必须忘记松川,他必须要把松川从自己的日常里移走,他的未来,不能有松川。


他开始躲避松川,有几次连岩泉都察觉出了不对,但花卷只是敷衍了过去。


他很痛苦,遗忘松川,将松川从生活中挖出的过程,就像是将自己的灵魂撕成了两瓣。


松川被突然冷漠的有些莫名其妙,想要当面去找花卷对质,却没有找到机会因为他一直被他的“未婚妻”纠缠,这让松川很恼火。


还好快要毕业了,目睹了幼驯柒在毕业会上吵架后,花卷离开了宫城,来到了东京,这些事情他只告诉了及川,其他人都没有和他们说过。


这一躲,就是六年。


花卷并没有更改手机号,松川最开始几年还会给他发消息,但花卷从未回过,后来渐渐的也就不发了。


松川从他的人生里消失了,这明明是花卷想要的结果,却让他痛苦不堪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