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墨

卡文卡到怀疑人生
脑洞多到怀疑人生
补坑补到怀疑人生
成佛ing

【HQ】千层套路·松花篇03

*算是中短篇,之后会有一个系列这样,松花的写完,会写其他cp的这个系列,虽然可能会看不出来是一个系列的?


*01 02 


*本章小虐,出现人物合租屋四人组,岩泉以及白布松川。,主写松花,副写濑见白与岩及,其他cp暂无出场。


*可能有点短小不要见怪,在看文前各位再回顾一遍标题,以免有看不懂的地方——


*可能会有ooc提前道歉,花卷的性格抓的有点不稳,好怕ooc花卷。捂脸。


*有私设,私心全员学霸等。


*以上都能接受的请看下面正文↓






故事完毕,花卷有些不敢抬头看其他三人的表情,他承认他很胆小,很怕被别人指责什么,也怕这些指责会伤到松川或者会让松川对自己的看法变得糟糕。


“啊啦,是个悲伤的故事呢。”菅原先开口了,面上带着温和的笑容,然后抬手摸了摸花卷的脑袋,“这种事换谁都会害怕吧,花卷不要哭哦。”


哭?花卷微微疑惑,然后用手抹脸才发现,原来自己已经讲哭了,擦了擦眼泪,“抱歉,有点失礼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花卷前辈,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选择的。”赤苇像是思考之后才回答着人。


“如果被喜欢的人的未婚妻指责什么的,我大概会慌死吧,真亏你还能想到办法呢。”濑见从一旁拿来几张纸,给花卷擦眼泪。


“花卷你也没做错哦。”菅原笑着看花卷,脑子里也有着对这件事的判断,这的确很符合花卷的性格,每个人性格不相同,所以他其实也不能帮助太多,“那,花卷你是怎么想的呢,你还喜欢他吗?”


“嗯……我觉得我还是喜欢的,但是现在估计他应该快和那个未婚妻结婚了吧,我的话,还是不打扰了吧。”花卷无奈笑了笑,他在这件事上对自己的确很没信心。


和做甜品时不同,做甜品的时候他知道自己一定能做好,但是这件事,他没有把握说自己能做到,所以,他选择让步。


“那,我们帮你吧,说出来不就好受了,这次目的本就在于帮忙不是。”濑见笑了笑,律师当久了,有些东西看的也多了,看得也透彻,“你们等我一下,我去打个电话。”


“嗯,濑见前辈去吧。”赤苇说着,三人目送濑见到房间里打电话。


“松川啊……”菅原突然一愣,随后很快恢复,花卷和赤苇都没察觉到菅原细小的动作。


“是位有名的外科医生。”赤苇将手机拿起,把刚刚搜索的信息给两人看,刚刚在几人聊天时赤苇就已经开始搜索信息了,因为他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。


“啊……和他断联系后我就没有再打听过他的信息了。”花卷挠了挠头,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说,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,自己却连他的信息都没收集。


“花卷,你房间里的盒子可以给我们看看吗?”菅原突然提议,他们心里都清楚,每个人自己房间里的秘密都是关于他们心里那个人的。


“嗯……”花卷去房间时正好碰上从房间里出来的濑见,濑见与花卷对视一眼后没有说什么,只是回到了客厅坐着等待。


花卷进入房间,看着桌子上的三个盒子,稍作了些心理准备后,将三个有大有小的盒子搬了出去。


放在桌上后将三把钥匙从口袋里拿出,放在相对应的盒子前任三人打开。


“那么,失礼了。”菅原先拿起了一把钥匙,打开了最右边的那一个盒子,从里面拿出了数张照片。


花卷看着这些照片,思绪有些走远。


里面的照片有很多,有松川单人的,也有他和松川一起的,这些,都是被他封锁在记忆里的画面。


一张照片不小心被风吹下桌子,落在花卷旁边,花卷弯腰将他捡起,当看到上面内容后,不由得愣了一下,眼泪再次从眼眶里流出。


照片上是两人一起吃冰的照片,那是花卷最后一次和松川吃冰,那天之后的第二天他就被松川的未婚妻拉到学校角落警告了。


赤苇默默起身去拿了纸巾给花卷,濑见叹气,将他们看完的照片重新放回盒子里后锁上,菅原揉了揉花卷的脑袋,无声安慰着。


花卷不是个爱哭的人,在他有记忆以来,只哭过三次。


第一次,是小时候第一次接触排球时,被排球砸出了眼泪。


第二次,在决定与松川分离后,自己一个人夜里蒙在被子里哭泣。


第三次,毕业时对队员的不舍,以及对这段感情的真正放下而哭泣。


今晚,是他的第四次哭泣,因为打开了封锁已久的记忆。


赤苇打开了第二个盒子,里面是很多的小东西,一猜就能猜到这些是什么。


是松川送给花卷的礼物。


都是一些花卷平时喜欢的东西,也有花卷平时用得上的东西,例如护膝,钥匙扣,笔之类的,应该不止生日礼物,还有一些应该是圣诞礼物之类的。


濑见打开了第三个盒子,这个盒子很小,打开后里面是一张撕碎后被胶布粘起的信。


“原本被松未婚妻找的那天,我是想把这封情书给松川当惊喜的,但是后来被找后我就直接回家把这封信撕了,恢复理智后又粘起来了。”花卷看着这封信闷闷的解释着。


其他三人露出了然的表情。


“花卷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呢?”濑见将东西都放回盒子,然后重新上锁,三个盒子被濑见整齐的放在桌子中央。


“我的话……忘记松吧,不去打扰他的生活,也让我自己重新找到另一半。”花卷看着三人,神色多了几分认真。


“这样的话,明天送饭就让濑见一个人去好了。”菅原突然提起明天的午饭问题,不由得让几人疑惑了。


不过身为编辑的赤苇很快就猜到了人的意思,“菅前辈的意思是说……明天你采访的是松川前辈?”赤苇被自己突然的想法震惊了一下,然后细想又觉得好像没什么问题,白布也是外科医生,那带白布来的也只能是外科医生,而现在名气正佳的外科医生就是松川了。


花卷愣住了,看着菅原默认的神色,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明天……松川会来东京?”


“不是明天,今天下午应该就到了的,只是明天采访而已。”菅原说着,“我也是回来之前才知道的,前面说的时候还没想起来,濑见去打电话的时候才想起来的。”


花卷觉得自己整个人开始发冷,松川的一切他都明白,他的每一个动作花卷都可以解读,松川这是在告诉他,他来找自己了。


“花卷,怎么了吗?”濑见有些担心突然闭声的花卷,抬手敷上花卷额头,意外的发现花卷此时身上的冷。


“我……改变主意了。”花卷没有回答濑见的问题,反而是深呼吸了一口气,如同在往日第一次上赛场时,平复紧张的心情那样。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菅原觉得自己有些看不懂花卷的突然改变。


“我想,和松川在一起,但不是现在,所以你们能帮我吗?”花卷平复了心情后,身体的温度渐渐回归以往,眸内多了几分狡黠,这是高中时年少的花卷。


“好。”赤苇先答应了,濑见和菅原微微疑惑后也是答应下来,好歹做了这么久的朋友,他们还不至于害怕自己的朋友坑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菅,我给你送饭来了。”濑见推开了房门,里面是正在采访以及接受采访的三人,菅原,松川与白布。


从袋子里拿出四个饭盒,正好他们一人一个,“你们两也就别去外面吃了,家里准备饭的人正好帮你们准备了,而且还带了甜点。”


“多谢。”松川看着濑见递给自己的饭盒,觉得有些熟悉,却又想不起在哪见过。


“麻烦了,濑见前辈。”白布接过饭盒,打开后里面的便当十分的丰富,对于一直三餐不规律的医生来说,白布已经很久没吃了。


“啊,这么早就过来了吗?”菅原拿过自己的饭盒,与其他三人一起说了“我开动了”后,看似无意的问着濑见。


“嗯,他晚点要直接去店里,下午的订单有点多,他得提前去做,你们采访还有多久?”


“快了的,已经采访大半了。”


“那就先吃吧,晚点再继续,不然不按时吃他又该生气了,我可不想再次体验吃外面的饭。”


“你就是被他把胃口养刁了。”菅原无奈笑了笑,也的确是这样,他们吃饭天天吃花卷煮的,甜品也是花卷亲手做的,吃习惯了后就吃不进别的了。


“这个饭很好吃,所以想冒昧问一下,做饭人是?”白布吃着饭,他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饭了。


“啊,是贵大,如果白布你喜欢的话,我可以让贵大多做一份,我去送给你。”濑见看似兴致冲冲的说着,嗯……其实他的确很兴奋。


“贵大……?花卷贵大?”一直没说话的松川开口了,脸色有些不好。


“是的,我没记错的话,你应该和贵大是一个高中的吧,比赛时记得看你们关系挺好的啊,后面没有联系吗?”菅原疑惑的望向松川。


“啊…嗯,后面太忙了联系就少了。”松川缓了缓脸色,“可以问一下,你们现在是住一起吗?”


“是啊,还有个赤苇,我们四个从大学开始就是合租的。”菅原吃完了饭,然后打开了一旁的甜品盒,是巧克力味的,“濑见见,晚点你告诉贵大,我晚上想吃超辣麻婆豆腐!”


“说了多少次不要那样叫我?!麻婆豆腐的话还不行,你忘了上次贵大警告你的话了?再吃你胃还要不要。”濑见皱着眉,他记得可是清楚着,之前菅原的胃因为饮食不规律而痛了好久,甚至下不了床,也是因为这个花卷才操办起送饭这个工作。


“好吧,那下次再说吧,好啦,饭吃完了,可以继续采访了吗?”菅原弯眸爽朗笑着,要开始了,私人问题提问时间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